高中生實體先修課程

精彩學習 上課了!
高中生【實體】先修(AP)課程

鼓勵「準大學生」利用高三下學期提早修課,高三學生可依據自己的學習基礎、能力及興趣,選擇想學的科目。高三學生除了可以提早體驗大學的上課情形,通過課程評量,學期結束後將核發成績單給修課學生。若為慈濟大學準大學生,可直接向慈大申請相關課程之學分抵免;若非慈大準大學生,則須由錄取學校認定是否可以抵認課程學分數。

112學年度第2學期課程

序號開課系所課程名稱學分數必/選修授課教師上課時間 教室
1通識教育中心中醫藥膳學2選修賴尚志校本部,B101講堂(250A),每週 星期四 第五節~第六節(13:30~15:20)
2通識教育中心電影與古典樂2選修陳怡君校本部,B104階梯教室,每週 星期四 第七節~第八節(15:40~17:30)
3通識教育中心生活中的免疫力面面觀2選修許婷婷校本部,B101講堂(250A),每週 星期四 第七節~第八節(15:40~17:30)
4通識教育中心生活中的微生物2選修林念璁校本部,A105教室,每週 星期五 第三節~第四節(10:10~12:00)
5通識教育中心科普寫作與翻譯簡介1選修潘震澤人社院校區,2C111教室,雙數週 星期四 第五節~第六節(13:30~15:20)
6東方語文學系日本政治與外交2選修黃麗修人社院校區,2C105教室,每週 星期一 第七節~第八節(15:40~17:30)
7東方語文學系日本語言學概論2選修黃麗修人社院校區,2C104教室,每週 星期三 第七節~第八節(15:40~17:30)

申請方式

1.採書面申請
2.填寫 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實體先修(AP)課程申請表
3.由大學課務組以人工方式為高三學生選課
4.申請截止113年3月1日(五)下午18:00
5.聯絡承辦人:林小姐(分機1106)。

課程查詢方式

Q&A

Q1:什麼時候要到教室上課?
A1:學期註冊、開學上課日起,依授課教師的課程進度入班上課。

Q2:如果有特殊事由要請假,無法上課,該如何處理?
A2:若高三學生因段考、公假或有特殊原因無法出席者,請提前告知授課老師,該課程安排可配合彈性調整。

Q3:什麼時候可以拿到成績單?
A3:授課老師在學期結束後,依慈大成績系統開放的時間送交學期總成績,無法單獨提早送出高三學生的成績。高三學生的書面成績單,註冊組將以郵寄方式寄回學生的所屬學校。